我是由始至終相信著自己能飛翔的孔雀。
縱然尚未破殼而出,但心中確實認知到未來的夢為何。
從裂開的蛋殼窺探到,朝陽的第一絲光。自此以後,雙眼便無法從那片亮麗移開。
我知道的,終有一天,我會在青空上展翅翱翔,化為璀璨的鳳凰,在漆黑中劃出黎明。



這裡主要為我放文章的地方。
其實我是喜歡自創多於同人的,可是因為生文速度有別,因此出現在此的大多都是同人。(唔)
目前喜歡的作品有風動鳴、魔奇少年MAGI、魔圓、風起、爆旋陀螺、PM,還有CLAMP的作品。歡迎戳戳我,找我聊天喔w

喜歡的配對:安闇、卡西阿里、XS、百四、本堀、綠赤、茂智

喜歡自創的同伴也歡迎搭訕啊。艸

【PM/茂智】屬於過去的詩韻

*注意!虐!雖然在白色情人節應該寫甜文(自巴)

*黑化小茂,時間點依然為他是成為研究員後

*BGM: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3043134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曾跟你約定過,要並肩飛越夜空,抓住在故鄉裡一起細數過的繁星。

選擇毀約的我,終歸殊途。然而,昔日與你牽上的線,為何仍欲斷不斷,盤繞纏足?

 

 

 

 

河水倒影著夜空絢麗的星象圖,小茂輕輕呼了口氣,揉揉僵硬的肩,被擠湧出來的痠痛使他肌肉一陣麻痺。

「小茂,怎麼還是找不到呢?」

站在河中央的小智朝小茂喊來,他捲起的衣袖褲管因吸滿水份而緊緊貼到肌膚上,皺成一團像老人滄桑的皺紋。小茂瞥了瞥他沒入河水的腳丫,蕩漾出漣漪的雙腿已呈現出發白的粉紅,即使在遠處也能看見那裡正發腫。

見此,小茂挑眉,向他喊回去。

「先停下來吧!今天已找了很久,我們明晚繼續吧!」

「不行!一定要在滿月之夜才能找到!要是錯過今晚就沒了!」

小智完全不把他的勸說聽進耳裡,忙著彎身在河床裡東翻翻西找找,非常起勁。小茂早料到這種情況,便站起來,拍拍沾在背後的雜草,打算親手把他抓回來。

「哇!小茂!你做甚麼啦!」

揪著他衣領直接拖他上岸,小茂從小到大都秉持一個原則,就是當那傢伙做傻事時不需要對他客氣,儘管小智奮力掙扎,但他抓襯衣的力度沒有減小,直到回到岸邊的草坡才鬆手。

「哇啊!好痛耶……」

小智沒站穩摔到地上,邊喊痛邊摸向撞到的背,小茂交臂胸前,不帶絲毫憐憫。

「這麼晚,野孩子也該歸家了。」

他說教般的語氣對小智起不了作用,小智仍想反駁:「可是……」

「別磨蹭,快回去。」

大概是小茂鮮少擺出這種權威的樣子,小智想不到該怎樣反抗,只能嗔嚅般嘀咕幾聲,握過他伸來的手爬起來。

小茂沒看漏小智失望的表情,但阻止他也是無可奈何的事,小茂嘆了口氣。然而,當他跟在小智身後往真新鎮的方向走去時,他察覺到小智的步伐不太穩,顫震得異常,趕緊叫住他。

「等一下,你坐下。」

「咦?」

沒等他反應過來,小茂已把他按坐到地上,接著從身上掏出一顆精靈球,放出神奇寶貝。

「鴨嘴火龍,把尾巴伸向小智。」

「嗚哇啊啊啊啊啊啊──要做甚麼啦──」

小智驚恐地躲開揮來的火焰尾巴,小茂沒理會他的大呼小叫,到四周收集柴枝,下令要鴨嘴火龍朝柴堆噴火後,才把牠收回去。

小智迷惘望著熊熊燃起的火堆,小茂不期待他會逕自有動作,便把他的腿抬到火前,一邊拿出毛巾替他擦乾四肢,一邊輕柔接摩著他腫脹起來的地方。

小智忍不住縮了縮,按下去大概蠻痛,半晌後,小茂把毛巾丟到他身上。

「喂,你不是打算一直讓我幫你吧?自己動手啊。」

小智這才驚覺自己一直呆滯望著對方搓揉自己的小腿,臉蛋立時噗哧紅起來,慌張拾起毛巾使勁地拭,試圖掩飾令人難堪的尷尬。

「真是的,把手腳弄得那麼冰,還死賴著不走,你從以前到現在都沒進步過,還是個小鬼。」

小茂躺到草坡上,雙手托著後腦勺抱怨。縱使字句聽起來嚴厲,但小智瞧向身前的火焰,如靈光一閃般明白到這是小茂為了讓他取暖而生的,本來懸著的心不知為何安定下來,他撓頭向他傻笑。

「嘛,因為無論如何都想找到在滿月下會發光的大舌貝嘛,來去折騰便忘了時間。」

「你有哪次不是這個原因啦……而且還總是把我拖下水。」

小茂沒好氣地回話。過份投入是小智的常態,叫人頭疼卻同時是他的優點,但看在小茂眼裡,有時他的熱情卻猶如一支利箭,將狠狠他刺穿,戳中他靈魂最單薄敏感的一塊弱點。

為甚麼我無法跟你一樣?

這噬人的想法忽地冒出,如同來自深淵的泡沫般在他面前劈啪爆破,小茂一驚地瞪大眼睛,但很快又沈下臉,壓下那聳聳欲動的恐懼與惡意,使自己冷靜下來。

柴枝在焰舌中蛀蝕,化為灰白燼末。

兩人沈默地注視飄浮在河水的天空碎彩,欣賞角金魚時而冒頭而點出的圈圈光影,直到一方再次開口。

「小茂,你今天……遇到甚麼不好的事嗎?」

「嗯?怎麼這樣說?」

小智難得正經地問,小茂靜靜把眸移去。

「因為你看起來心情不好啊,就是……怎麼說……你整天黑著一張臉,樣子很恐怖……」

「就像化石飛龍那樣,一副想把人吃掉,連骨頭也不吐出來的臭臉吧?」

小茂開玩笑地描述,沒想到小智卻往掌心捶拳,臉上綻放出劃出「賓果」般的萬丈光芒。

「對!就是這樣了!你這個形容實在太貼切、太棒了!就是這種難看透頂的模樣!」

……這是討打嗎?

小茂完全不想理睬那個沒有自覺的人,可是單純的小智沒有察覺不妥,沒障礙地繼續發言。

「聽大木博士說,你的論文好像被拒絕了,沒被選出來發表。被那個甚麼甚麼權威……甚麼甚麼協會來著……」

聽見小智提起這件事,小茂的表情馬上一僵,他別過頭不讓對方發現這份失落,不過小智的洞察力向來不高。

「所以是這個原因讓你精神不振嗎?」

小智俯身挨近小茂,興致勃勃的聲線傳入小茂耳中格外刺耳,小茂默不作聲,不反駁亦不應和,他知道他必須忍耐,要是按捺不住而爆發的話,便會摧毀一切。

他不想目睹,一切毀於自己手上。

「你不用太失望唷,如果這次失敗了,那麼你哭過,傷心過以後,再次振作起來便行!因為未來總有下次機會呀,繼續奮鬥不要鬆懈!」

以為小茂仍一蹶不振,小智見他越是背對自己,便越靠過去,完全不知道這舉動只更增加對方的煩躁感。

下一次……嗎?

「我知道是小茂的話一定沒問題!論對戰,也許我比你略勝一籌,但說神奇寶貝的知識,你一定比我知道更多!」

沒問題嗎?我該……怎樣相信?

「就像銀白大會那時那樣,即使輸了,贏不到冠軍,我們還是沒氣餒,以比以前更努力的衝勁進行修煉喔!不然,小茂厭倦了當研究員,也可以回來當訓練家,像從前約定的那樣!」

開玩笑嗎?

小智雀躍不已地提議,小茂深知他的話沒有特別含意,這只是他想到的最佳方案而已,一切返回往昔那般,兩人一起朝同一目標進發,互相競賽,互相激勵的日子,揮灑熱汗的青春,何時都令人嚮往,何時都使人回味。

可是不是這樣的,他無法像他那樣。

你在跟我開玩笑嗎……?

回到過去甚麼的,根本不可能……

「其實我還是覺得小茂比較適合當訓練家!」

小智張露出歡欣的認同竟猛地觸及小茂最深處的神經,極力收藏起來的怒意終於無法遏抑,他迅捷地翻過身,用力把小智按在地上,壓著他手腕的掌在發抖,那彷彿是源自心底陰寒入骨的顫慄。

「不要再說下去了!」

他咆哮著,低沈的嗓音猶如受傷野獸的嚎叫,咬牙切齒的臉龐張橫著從沒呈現的憤怒,他無法再對眼前的少年保持溫柔,無法再持以廣大的胸襟收納他所說的一切,哪怕自己將會多麼自責,哪怕他將得為自己狹小的氣量後悔多少遍。

「你以為世界真的那麼簡單嗎……!」

不要把自己的原則肆意加諸於別人身上!

你以為光靠意志真能解決所有事情嗎?

不要不切實際了,那根本……!

「給我聽清楚,我已成為研究員,不再是訓練家了,我們已是……!」

話吼到一半卻噎住,因為緊貼對視的姿勢使小智的表情清楚映入他眼裡。小智正驚愕得睜大雙目,失去言語的唇凝成闔合的線,跟緊縮的身肢一樣流露出近乎恐懼般的怯意。

這景象使他怔住,馬上意識到自己失態,他挪開目光,無法正視身下少年的凝望。

我們已是大人了……為甚麼你還不明白?

小茂不顧痛楚地緊咬唇瓣,他無法訴說自己此刻比身下人更膽怯的事實,然而他亦無法為安撫自己而說出請求原諒的話語,因為他捨不下最後一線自尊。

……對不起。

僅能在心中默唸的話,在小智伸手觸上他的臉頰時化為虛無。

「甚……」

小茂像傷口被踫到般反射性想躲開,但最終還是強行要自己鎮定下來,沒把他的手拍掉。小智捧著他的臉,體溫溶化在結霜般的肌膚上,接著,他卻神情一轉,綻露出純潔無垢的笑意,將小茂的臉微微轉向。

「啊啊,咦?小茂耳朵上的傷口已完全好了嗎?」

小智好奇似地盯著小茂的側臉。他忽然截然不同的態度使小茂不知如何應對,但彷彿要催眠自己般,小茂也附和他跳脫的話題,裝出相安無事的樣子。

「……嗯,是呢,早已癒合了。」

比方才更親密的接觸像稍微消去了兩人間因不和產生的隔膜,小智一邊以星光閃爍的眸子細看小茂已變回光滑的耳垂,一邊以綿軟的聲線回憶往事。

「還記得小時候為了耍帥,你特意到美容店戳耳洞,結果戴耳環時經常穿不進去,很是狼狽呢。」

「……這麼丟臉的事就別提了。」

「哈哈,那時候你也有找我幫忙呀,有一次我不小心太用力,弄得你耳朵流出血來,你幾乎要把我殺掉!」

「你還好意思提起啊……都穿不上了,你還充滿幹勁不肯放棄,硬要把耳環塞進去,害我吃了多少苦頭,傷口過了好一段日子才康復……就是這件事讓我以後不敢戴耳環。」

小智聽著小茂納悶般的沉吟,愧疚地笑著道歉,剛鬧完情緒的小茂仍在心虛,馬上含糊地吐了句「不要緊……」,但小智緊接著的話卻讓他為之一愣。

「那是因為……我會如此堅持的原因……是因為那是小茂的願望呀,而且……」

小智露齒朝他開朗地笑。

「因為,我覺得戴耳環的小茂……那樣的小茂很美呢。」

不沾任何陰霾的笑容竟把小茂錐得更痛,他聯想到那句話影射的意思,像被深深撼動般,下意識將手鬆開,等他移開身體,小智也坐起來。

「說起來,明天你會跟我一起回來抓大舌貝吧!哈啊啊啊──!好的,要提起幹勁,明天一定能找到的!」

小智回復的速度真無人能及,甫一站起,他便起鬨著朝夜空揮出拳頭,立誓著為自己打氣。小茂相信他下一刻就能跟自己毫無芥蒂地暢談打鬧,像甚麼都不曾發生,把難堪的情境都忘光光,但小茂不知道對身為始作始俑者的自己而言,這是一件好事與否。

就是因為他這種高強的復原能力,爺爺才在知道自己因在學術界遭受挫敗而情緒低落後,胡亂掰出一個關於滿月的傳說,半哄半慫恿小智把自己拖來這個地方,希望他作為曾經的競敵,能使自己重亮意志。

可是,爺爺可不知道效果恰巧相反。

為甚麼要提及從前一起立誓要當上神奇寶貝大師的約定?

為甚麼要提醒我,在我眼前再一次強行揭示出我們之間不可跨越的差距?

為甚麼他無法成為像他一樣永遠保持單純熱誠的心的少年……這個問題,他自己也答不上。

無法延續往昔,回到往昔的我。

真令人羨慕啊……能一直勇往直前的你。

「明晚小茂一定要來喔!不要爽約!」

小智以最明亮的笑意對自己喊出邀請時,小茂忘了自己用甚麼表情回應,只記得自己又把那份扭曲而崩壞的思緒藏匿回去,繃緊的五官恢復平日的愜意,應顯出比恆常更溫和的線條吧。

「啊……隨你喜歡吧。」

這傢伙還是那麼自以為是啊……都不好好顧及別人的心情呢。

可是,目光已被你緊緊捕獲的我,只是渴望掙脫湖泊,卻無法跳出最珍愛的水的蛙兒。

即使知道終有一天將溺死其中,交織著自卑與嫉妒的愛,仍寸步不讓地將我緊緊綑縛吧。

無法安於現狀,卻也無從折返原點的我……

唯有凝視你散發出來的光芒,我才能抓住曾經也擁有同樣光芒的自己,不至於墜入絕望。

是因為認為那樣的我很美,你才希望我接續舊日、彼此對夢想的約定嗎?

舊日的約定,真像詛咒。

真是……可怕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屬於過去的詩韻,該落卻不見其落。

最令人絕望的是,那卻竟是我的唯一救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寫完後第一個感想是「兒童番寫這麼沈重的氣氛真的可以嗎?」,而且還要是白色情人節賀文(欸)

無法接受自己放棄理想,向現實妥協的小茂,面對小智時覺得相形見絀,卻不得不依賴他生存。之前已寫過類似的情節,可是這次想寫寫小茂打破一貫的溫柔,爆發出來的樣子。總是寵著小智,不想讓他知道自己陰暗想法的小茂,總會有到達臨界點之時吧,因為小智的純真會一次一次地衝擊他。

於是,懷著這個想法寫出這個故事......結果是把自己都虐到了。<中途幾乎寫不下去......OTZ

很絕望的茂君啊......要是智君能察覺他那份愁緒就好了。請快去安慰他。(泣)

按摩壓倒甚麼的絕不是故意的,是寫完才意識到它們好像有點色氣<沒人相信啦

願他們能得到幸福(?),正因為在我心目中的茂智是這種不太健全(?)的關係,所以茂君在我筆下都是單戀智君,不曾表白的......嗚嗚嗚茂君請加油!智君也別那麼遲鈍!

再次沒能派糖......OTZ但希望大家會喜歡吧!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燃殼/殘風夜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